菱子汐

关于演出

罗伊斯身为莉莉斯的王子殿下,自幼受到了良好的教育 ,除去学业之外,其他全方面的教育也必不可少。所以,在收到“因为学校戏剧社团需要海选演员,请陪我对台词!”这样的理由,小小的严肃的侍卫少女也只是惊讶的挑了一下眉之后就淡然应允。      

但是,当黑卡把目光投到剧本上的时候,她平静的面容仿佛出现了一道裂痕,经过罗伊斯手的剧本必然纸质优良,印刷清晰。只不过上面大写加粗的《罗密欧与辛德瑞拉》让黑卡向来平淡的面容出现了崩坏的预兆:“恕我直言,主人,我只听说过名叫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的剧本和在另一个次元一个名叫初音未来的虚拟歌姬唱的《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》。请问这个剧本是个什么玩意?”

无视少女的吐槽,罗伊斯轻揽过少女的肩膀,带着微微讨好的语气在黑卡耳边低声细语“拜托了!我亲爱的小黑卡,我们学院最富有贵族气质的当然是身为王子的我,所以戏剧社的社长强烈要求我来担任男主角,而女主角却依然在海选中,所以为了先熟悉剧本,我就只能找你帮忙了!”罗伊斯的声音很好听,就算是平时吊儿郎当却也无法掩盖的好听声线压低了在耳边轰炸,几乎让黑卡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了。

回过神来的黑卡有一些懊恼的捂住了耳朵望向了罗伊斯,而此时的罗伊斯带了些诡计得逞的微笑。所以黑卡开口了,语气毫无起伏:“主人,以后请不要在我耳边说话。”“为什么呢?我亲爱的小黑卡?”罗伊斯依然微笑“是担心被我的声音蛊惑而迷失了自我吗?没关系的哦小黑卡~”“不是。”黑卡面无表情“是因为有点吵。”        

虽然觉得这个舞台剧十分不靠谱,但是答应了的事情必须做到,但是如果这个人是主人的话……黑卡扯了扯身上重重叠叠的蕾丝边女仆装(真的不是有什么恶趣味吗?),望向一身华服的罗伊斯“主人,仅仅是要我帮你对台词的话,有必要穿成这个样子吗?”“当然!只有全身心的投入才可以发挥我对这部剧的全部演技!”穿着华丽礼服的罗伊斯振振有词,顺便光明正大的打量着黑卡。

黑卡真好看啊……

女仆装真可爱啊……

被罗伊斯炽热的目光打量着,黑卡微微有点不自在。所以为了转移自己不知何处而来的局促,黑卡翻开了剧本。

舞台剧是简单的贵族少爷爱上平民少女的戏码,台词出去羞耻程度爆表之外其实很简单,所以看了几次就可以把台词背下来完全脱稿进行对台词,所以当罗伊斯拿着他那双碧色的眸子目不转睛的盯着她,双眼中溢满深情的时候,黑卡感觉有些微微的不自在。

这时候演的一幕是男女主角互诉衷肠表白的戏码。罗伊斯缓缓开口,音调如大提琴般低沉:“啊!夜空中闪烁的是什么光!是太阳!(什么鬼)你就是那太阳!而照亮这个夜空的光芒的,是你的美貌!你的发是如黑夜般神秘的色彩!你的眼睛,像最闪耀的星星,她散发的光芒,无时无刻在吸引着我,让我想拥有她的主人,最美丽的你!”语气越到后来越激荡澎湃,到最后终于结束了这段台词的时候,罗伊斯满怀期待的看着黑卡。 

“……”回应罗伊斯的,是一长串谜之沉默,良久,黑卡严肃的建议到“我说,主人,为了您的形象,换一个剧本吧。” 

“不可以,黑卡,这是已经内的的角色,我必须把它演完。” 

“那好吧,主人。”黑卡道“哦,我亲爱的主人,我的目光无时无刻不被你吸引,我的心灵无时无刻不为你而颤动,你耀眼的金发,仿佛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金子,不金子也无法形容你的美貌,让我比喻,您就像那阳光,,照耀着我,我愿意成为一朵向日葵,每时每刻围绕着你.”虽然说着尴尬的台词,但是黑卡的表情毫无变化,语气也毫无起伏,甚至给人电子音的感觉。

罗伊斯微不可觉的叹了一口气,再次开口,语气恢复了正常“我无数次的想拥你入怀,但是你的沉默给了我距离感,我曾无数次想让你敞开心扉,但是我们之间仿佛隔着无形的隔膜,多年的陪伴让我和你心的距离在缓缓拉近,我早已爱上你,多少次我想拥抱你,亲吻你,占有你,但是又害怕它使你远离,现在 我终于克制不住内心的感情,来向你吐露我的真心。”

罗伊斯也没有拿剧本,碧色的眼睛凝视着黑卡,仿佛森林深处最纯净的湖水,让人沉溺,而里面倒影的,从来,只有黑卡一人。黑卡的剧本上没有罗伊斯的台词,没有人知道罗伊斯的剧本上写的是什么台词。而故事,仿佛被罗伊斯掌握。仿佛是演习,又仿佛是最真切的告白,真实和谎言模糊了界限,虚假的台词隐藏着爱意。

不知道怎么回事,黑卡的脸有一些微红。“我们的身份自是云泥之别,所以我不能和你在一起,在我们之间是身份的鸿沟,无法逾越。”和现实的距离却比剧本中的距离更加遥远,除去身份,还有那些黑暗的,遥远的,不可被人知晓的过去。黑卡垂下眸子,眸色暗沉如黑夜。看不清她的神情。

“如果我们之间有鸿沟,我就跨越它。如果我们之间有荆棘,我就斩断它。如果你觉得我们的地位有别,我就否认我的姓氏,抛弃我的名字。我爱的只有你,无论高低贵贱。”无论怎样,我都爱你,我的少女。   

“你炙热的感情,让我不得不做出回应,我也爱你,我的主人。我愿意在你身后陪伴你到天涯海角。”

台词,到这里就告一段落。接下来是男女主角互诉衷肠之后的吻戏。罗伊斯缓缓向黑卡走近。不由得尴尬的后退几步。却被有意识的逼向墙角。两人的距离在逐渐缩短。罗伊斯一手撑着墙壁脸向她靠近。距离近到呼吸都交缠在了一起。罗伊斯碧色的瞳孔失去了聚焦,双眸中仿佛有情愫在酝酿。黑卡睁大眼睛看着罗伊斯,淡漠的蓝色瞳孔下隐藏着滔天巨浪。而就在两人的唇即将碰到的时候,罗伊斯抽身离开,缓缓的叹了一口气。 

“好险” 

“好险” 

两人同时这么想,却因为最后的吻没有得逞,同时松了一气。      

自那天后,罗伊斯再也没有来找黑卡对过台词,半个月后到了公演的时候,黑卡拿着罗伊斯给的票坐在了第一排的头等观众席,静候开演,却没想到一个本不应该出现在观众席的人出现在她的身边。

“主人,你不是主演吗?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黑卡一脸难以置信

“别提了,黑卡,虽然我又无与伦比的外貌和气质优势,但是再大的优势也耐不住我台词背不下来啊!”

背不下来台词?黑卡满腹疑问“可是之前对台词的时候你不是很熟练吗?”

“不说了,看了舞台剧你就明白了。”罗伊斯如是道,于是黑卡耐着性子等待舞台剧开场。

嗯,这个舞台剧布景十分优良,服装十分精美不过台词……黑卡看向罗伊斯,感觉自己面无表情“主人,除了第一句台词,其他完全对不上是怎么回事?!”罗伊斯微微一笑,没有回答她的问题。剧场的光线很暗,光源聚焦在舞台上,而身边的人在聚精会神的看着舞台剧,没有注意到罗伊斯的眼睛在明灭不定的光影中注视的,一直都是她。

“有些深情只对你展现,有些话语只会说给你听,有些告白只有你能听见,而我的女主角从始至终,只有你。连演戏,都不行。”这些话在我的心里没有说出来,你总是能轻易地找到我在哪里,而这鲜明到显而易见的感情,你又是否能够感知?

舞台剧很快落下了帷幕,最后是美满的大结局。黑卡转身看到罗伊斯看着自己,伸出了手“我亲爱的辛德瑞拉,接下来我们该从哪里开始我们的冒险呢?”黑卡把手放在罗伊斯的掌心,仿佛连心也一同交付,她紧紧握住罗伊斯的手。

“主人,这次你别想又一个人偷偷溜走。”冷面又不解风情的黑发少女如是说到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